诚信 务实 创新 共赢 
新闻内容

上海危化品运输车整改意见-值得推广

发布时间:2015-09-23 浏览次数:566 返回列表

上海危化品运输车整改意见-值得推广
   天津大爆炸后,上海马上采取行动对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了整顿,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把上海地区的所有化学危险品运输车全部接入到“全国化学危险品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这是非常有必要,笔者认为全国其它地区也有必要效仿。国家要建立统一的化学危险品管理平台,包括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管理,进行从宏观到微观的布控。让从事化学危险品的相关工作是在有标准监督的环境下进行的。从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有了平台和管理机制,还需要相关从业人员去严格遵守和执行,不打折扣的执行,以保万无一失。
  上海交通委、安全监管局、公安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管理有关工作的通告》(简称《通告》),明确凡在上海市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包括起讫地一方在沪)的车辆,必须能够正常接入全国平台并录入上海市目录。新规定将于9月10日起施行。
  目前,上海市共有5500多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其中在沪运行的约1000辆外省(市)危化品运输车辆信息并未纳入上海市监控范围。《意见》明确,危险化学品承运人和承运车辆必须能够正常接入交通运输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并向上海市运输管理机构申请接受查验,经查验符合条件被录入《上海市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接入车辆目录》的,方可在上海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
  《通告》强调,各区(县)要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加强对各仓储、货运站点的排摸检查,对未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违法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堆存、装卸、过驳、拼装或者对危险货物集装箱进行拆装箱等经营服务予以严厉打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提升全市危化品运输安全运营水平。
   程力冷藏车提醒:购买我们公司生产的化学危险品运输车(加油车油罐车解放油罐车运油车)的朋友,一定要积极与政府从事化学危险品管理的机构随时保持沟通和联系,合法经营,安全管理和使用危险品运输车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