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务实 创新 共赢 
新闻内容

冷藏车在行驶中爆胎怎样正确减速停车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393 返回列表

冷藏车在行驶中爆胎是个非常危险的问题,所以我们日常在使用冷藏车时,一定要定期检查冷藏车,防止这种突发事故发生,万一因路面异物等其它原因导致冷藏车行驶中发生爆胎问题,我们一定要正确应对,不要慌张。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应对方法,是可以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的。
     冷藏车车在行驶中如果轮胎突然爆炸,此时车辆往往会急速摇摆,驾驶人应掌握好转向盘,控制住车辆的行驶方向,同时迅速松开加速踏板,让汽车减速。 当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住车速后,可轻轻地使用后制动鼓,慢慢地使汽车停住。行驶中如发现,转向盘不停的左右摇摆,最好马上松开加速器,让车辆逐渐的慢下来。不要使用紧急制动,因为紧急制动将会加大转向盘的摇摆程度,汽车有失控的危险,制动失效是爆胎后常见的故障,如果汽车在下坡时制动失效,不能利用车辆本身机构控制车速时,应果断地利用天然障碍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树等,给汽车造成阻力。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形地物加以利用时,紧急情况下可将车身的一侧向善变靠拢摩擦,增加阻力来降低车速,然后及时送修理厂维修。
     程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500强公司,专业生产和销售冷藏车、垃圾车、洒水车、扫路车、吸污车、吸粪车、清障车,广告车、平板运输车等各种专用车,质量可靠,售后有保障,值得信赖。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