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务实 创新 共赢 
新闻内容

加油车油罐罐体漏油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637 返回列表

    加油车漏油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大部分司机都有过汽车漏油的经历,一旦发现这样的故障务必及时处理,要知道漏油问题会连带出许多其他问题,比如汽车性能,环境污染、人身和财安全等等。作为司机和车辆管理人员一定要熟悉运油车漏油的应急处理方案。
    常见车辆漏油的主要原因:
    1.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2.装配高速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
    3.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
    4.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
    5.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
    6.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
    7.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
  
  一般的机动车辆还不是很重大的事情,如果加油车漏油了会让我们很害怕吧!
    1.避免甩油轮枢纽。油船枢纽甩其主要原因是轮毂轴承及腔润滑油脂过多,或其油密封总成不能令人满意,质量不良和老化、刹车失灵造成高温中心轴螺母松等频繁,会造成枢纽甩油。因此,应采取“腔润滑方式(即适度润滑)”,疏通管道等。
    2.重视衬垫作用。油罐车静置部位(如各接合端面、各端盖、壳体、罩垫、平面珐琅盖板等)零部件之间的衬垫起着防漏密封作用。若在材料、制作质量及安装上不符合技术规范,就起不到密封防漏作用,甚至发生事故。如油底壳或气门罩盖,由于接触面积大而不易压实,由此造成漏油。
    3.油罐车轿车采用联管螺母常拆装,容易滑丝松散破碎扣,会造成食用油卡车漏油现象。取代联赛管螺母,研磨的方法来解决锥密封、压力和解决密封螺母。
   4.妥善解决油罐车各类油管接头密封。
 总之,任何机动车-冷藏车、洒水车、垃圾车清障车、吸污车等,漏油是重大的安全隐患,一定要百分百的重视,要从预防的角度去预防问题。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