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务实 创新 共赢 
新闻内容

吸粪吸污车在行驶过程中换档方法

发布时间:2016-10-01 浏览次数:210 返回列表

 吸粪吸污车在行驶过程中换档方法:

 

        吸粪吸污车在行驶中如何正确的换档?

        ① 低速挡换高速挡:升挡前应加大油门提高车速,当达到适合换人高一级挡位的车速时,立即松开油门,同时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并将变速杆推至空挡,接着抬起离合器踏板,稍停再踩下,随即将变速杆准确地由空挡推进所换高一级挡位,然后柔和地抬起离合器踏板,逐渐加大油门,使汽车继续行驶。

        ② 高速挡换低速挡:降挡时应在松开油门的同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移至空挡,然后抬起离合器并立即踩下油门(加空油),再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换入低一级挡位,然后缓慢抬起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同时加大油门,使汽车继续行驶。东风EQ1118G、EQ1141G系列汽车装有增压发动机,由于增压发动机具有低速扭矩小及中、高速扭矩大的特点,所以,在上坡时应提前减挡,不要拖挡。

        以上是“两脚离合器”换挡法,目的是在换挡时使两个齿合齿轮圆周速度相等或相近,避免齿轮撞击产生噪声和损坏。东风E1092F操作变换挡位时,一定要采用两脚离合器的方法。

下一篇: 暂无
上一篇: 冷藏车管理注意事项

点击展开